[新生免學費]111-1新生高中職免學費申請注意事項

發佈單位 : 國立竹北高級中學 發佈人員 : 註冊組成績幹事 發佈時間 : 2022-07-19 11:56:01

國立竹北高級中學111學年度第1學期新生免學費辦理注意事項

高中免學費(本校普通科101~114班、體育班115班、舞蹈班116班適用)

教育部高中免學費補助係為各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減輕家長負擔之關懷措施申請本項補助如有其他公費就學補助或學費減免優待者應擇優申請(◎免學費與公教子女補助僅能擇一申請

本項補助資格:(1)中華民國國籍(2)學生之家庭年所得在148萬元以下。此處的「家庭年所得」是指學生與其法定代理人(一般而言為學生父母)3人合計之全年所得

高中免學費申請表已放置於新生資料袋內,或可自行下載附件檔案使用不論是否申請,每位同學均需填寫申請表並於新生訓練第1(8/18)交班級小蝸牛學長收件

敬請配合下方說明辦理謝謝!

不申請免學費方案

請於7/31前完成本校新生資料表單提交(選填不申請)  ※表單網址https://forms.gle/fZ2395sBhcdpbu1KA

填寫書面申請表(勾選不申請),學生及家長於簽名欄位簽章。

申請免學費方案

(1)請於7/31完成本校新生資料表單提交(上傳戶口名簿影本檔案)  ※表單網址https://forms.gle/fZ2395sBhcdpbu1KA

(2)填寫書面申請表(勾選申請及填寫父母親資料及背頁切結書請學生及家長於簽名欄位簽章。

(3)檢附父母及學生之戶口名簿影本(如不同戶籍則需分別檢附)

(4)如有特殊原因(死亡、離婚等)僅查調父親、母親其中一方或法定代理人時,請務必檢附含有記事欄資料之戶口名簿影本或戶籍謄本。(記事欄應顯示特殊相關事項敘明)

註:申請者於註冊時暫不收取學費,俟10月財稅查調結果,如逾148萬不符學費資格者,需於學校規定期限前補繳學費。

高職免學費(本校資訊科117班、商經科118班適用)

1.  教育部高職免學費補助係教育部為各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減輕家長負擔之關懷措施。申請本項補助如有其他公費就學補助或學費減免優待者,應擇優申請。(◎免學費與公教子女補助僅能擇一申請。)

2.配合教育政策就讀高職者享有免學費(免財稅查調)請同學填寫申請表、基本資料欄及背頁切結書(申請欄及背頁切結書均請同學及家長簽名)

3. 高職免學費申請表已放置於新生資料袋內,或可自行下載附件檔案使用本學期每位同學均需填寫申請表,並請同學於生訓練第1(8/18)交班級小蝸牛學長收件。

★依據高級中等學校111學年度學費收費數額表(臺教授國部字第1110037509A號公告)
  公立學校普通科及專業群科工業類、商業類本學期學費:新臺幣6,2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