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竹北高中優質化

t

國立竹北高中創校至今已經邁入了第31年,在這些年間,在前四任校長付出之下,奠定了國立竹北高中在竹苗地區學子心目中的地位。本校於96學年度開始接受優質化輔助方案,第一期程的目標為「三好校園」,101年接受精進優質輔助方案,此方案的目標為「三品校園」,在這期間讓竹北高中的教師動能與學生學習環境的塑造建立良好的基礎。   

     在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協助下,本校在就近入學率部分,一直維持在85%~90%之間,也代表著本校在竹苗地區學生中的優質地位;在校內選修課程部分,課程從最早103學年度的6門課程大幅度增加到110學年度的56門課程,完成學校的課程地圖,以符應竹北學生學習圖像;在學生學習成果部分,除了大學錄取國立大學比例逐年上升以及學科能力測驗成績逐年提升外,與日常的學生競賽,不論是縣市賽或是全國賽等等成績也突飛猛進;在教師專業發展部分,除了各學科社群持續針對新課綱進行課程研發之外,在教師專業發展評鑑部分,將會持續努力推動,讓教師熟悉觀課議課技術與操作,並在有效教學及其他教學技巧持續努力。

      本校希望透過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的協助,以及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新課綱理念、竹北高中學校願景與學生學習圖像的引導與規劃下,培養學生具有「實踐力」、「合作力」 「品德力」、「表達力」、「思辨力」及「移動力」等六項能力,這是本期優質化計畫的目標,也是本校希望形塑的學生圖像。

          

112學年度開始,本校優質化發展重點將聚焦為下列四大目標:

1.依照新課綱的核心素養,持續精緻化本校校訂必修、多元選修以及彈性學習課程,以建構「熱情、教養、宏觀」的竹北學子。

2. 提升教師團隊動能,發展學校特色課程,以符應竹北學生學習圖像,啟發學生開拓自我潛能,提升學校競爭力。

3.發展與實行新課程,進而培育學生適應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之知識、能力與態度,促進其生涯發展,培養學生具備現代國民特質,涵育學生良好的生活品味。

4.完成雙語、本土語言、資訊融入之教師培訓,及課程規劃安排,並利用講座及社群等各種方式進行推廣,完成新課綱之教學理念與目標。

t

 

t

youtube

亮點課程影片介紹

111學年優質化成果報告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