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資源班沿革

 

 

81學年度竹北高中成立,因校址位於縱貫路上,佔地利之便,頗受學生與家長的青睞,一躍為竹苗區第二志願的學校。87年底,本校輔導室劉耀華主任抱持著關心身障生的心,有設置「視聽障資源班」的想法,讓身障生有學習的選擇機會,走訪已設置的板橋高中、文華高中及台中女中,瞭解「 資源班」設置與運作方式,於校內會議提出達成共識,且在第一任連添財校長支持下,向教育廳申請設置通過,於88學年度正式設置,由校內彭貴貞老師(目前已退休)擔任資源班導師。當時只為視障與聽障學生服務,後來隨著十二年就學安置辦法的實施,凡是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或持有縣市政府鑑輔會鑑定證明之身障生均是資源班服務之對象。95學年度,資源班改轉隸屬在教務處,運作至今。

 

一、入學方式:

目前本校資源班的學生來自三個管道:

 

()免試入學(推薦甄選...等)

 

(二)十二年適性輔導安置

 

(三)一般管道(登記分發):身障學生憑自己的能力,分發至本校,人數不定。

 

 

二、安置情形:各管道皆依其意願及各管道比序方式至高中普通科、商業經營科或資訊科就讀。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