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數學競試 / AMC12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九九文教基金會 http://www.99cef.org.tw

 

簡介

AMC12是針對中等學校學生的數學測驗,25題選擇題、考試時間75分鐘;包含演算概念理解的數學題型。AMC12的測驗不允許使用計算機

AMC12的主要目的是在刺激學生對數學的興趣並且透過選擇題的方式來開啟學生對數學的才能。如果學生能預先練習必定能提高對數學的興趣,最重要的是學生能集體參與對數學的練習遠比一個人獨自研讀的效果來得好,特別在老師的指導之下,能夠學習到如何分配時間解題。參予AMC12的學生應該不難發現測驗的問題都很具挑戰性,但測驗的題型都不會超過學生的學習範圍。這項測驗希望每個考生能從競賽中享受數學。

因為AMC12測驗範圍涵蓋了許多知識和能力,使得成績的層級也有所不同。以資優徽章(Honor Roll)來說,成績在全球考生成績前1%才有可能獲得此徽章。相對學生及學校而言,成績是很重要的;並且,在地區性及本地最高分的學生及學校都會被編印出來。MAA總部每年都會將這些成績的評比編列成冊並且發送給有參加這場測驗的學校。學生可以藉此來比較自己的成績和以往的差異。

AMC12的另一個特殊的目的是在幫助一些學生來發掘出他們對學數的才能,讓學校注意到這些學生的才能及存在。AMC12是由MAA美國數學協會所舉行的檢定測驗,其一系列檢定測驗的最高點是IMO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比賽。

緣起︰1950年

題數︰25題

測驗時間︰75分鐘

題型︰選擇題

成績處理︰AMC總部,美國華盛頓特區

計分方式︰答對一題6分;未答得1.5分;答錯不倒扣

滿分︰150分

報名時間:約每年11月下旬

測驗時間:隔年2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