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九九文教基金會 http://www.99cef.org.tw

 

簡介

美國國際數學邀請賽(American Invitational Mathematics Examination,簡稱AIME)是介於AMC10、AMC12及美國奧林匹亞數學競賽(USAMO)之間的一個數學競賽。AMC10、AMC12測驗中成績表現優異(2017年修改)的學生將可被邀請參加AIME數學測驗。AIME提供了更進一步的挑戰及認可,超越了AMC10及AMC12所能提供的,這讓美國地區以外對數學方面有優異才能的學生透過了國際性的數學測驗提昇了對自己的肯定。而其AIME成績優異的美國籍學生將再被邀請參加USAMO數學測驗。

AIME是一場15題問題、考試時間3小時的數學測驗,其每題的答案都在000~999這些數字之中。AIME的測驗是問題更具程度、更困難的測驗,並不是以猜測的方式就可以獲得正確的答案。但就像AMC10、AMC12一樣,只要有數學的概念稍加計算後即可得到答案;在AIME的測驗中不允許使用計算機

AIME是為了讓被邀請參加的學生更能瞭解他們在數學上的能力。就像所有的數學測驗一樣,它是推動學生對數學的發展及興趣的一個媒介。但測驗真正的價值在於對學習準備的瞭解及對解決數學問題進一步的思維。

緣起︰1983年

題數︰15題

測驗時間︰3小時

題型︰問答題

成績處理︰AMC總部,美國華盛頓特區

計分方式︰一題一分;答錯不倒扣

滿分︰15分

報名時間:約每年2月下旬

測驗時間:每年3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