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職科專區 / 學習準備建議方向(高一高二適用)

關於學習準備建議方向

  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以下簡稱招策會)完整公告技專校院(以下簡稱各校)「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四技申請入學」及「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等各入學管道的學習準備建議方向(網址:https://www.techadmi.edu.tw/newer/apply114/),內容除包含「修課紀錄」、「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外,另新增「學習歷程自述」、「其他」及「備註」等項目,以提供學生未來三年於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習準備方向以及教師在學生學習上課程諮詢輔導之參考。

  招策會繼108年11月29日及12月31日公告各入學管道的學習準備建議方向核心資料後,本次公告新增的內容包含「學習歷程自述」、「其他」及「備註」等內容。招策會觀察,各校系科均參採高級中等教育階段「修課紀錄」、「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等項目,並著重學生專業實作表現、群科之專業核心與跨領域課程學習成果展現,以及團隊合作的能力,並透過學習歷程檔案協助學生多元探索與省思未來發展。

  招策會認為,技職體系首重專業技術之實作能力及專題實作學習成果,此外,技專校院入學管道多元,各管道有其不同特性,適合不同條件的學生,故學生可善用各管道特性,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並透過各校系科的「學習準備建議方向」進而習得一技之長,奠定生涯發展基礎,並為未來升學而作準備。至於本公告僅作為學習及升學準備方向參考,實際招生作業繳交資料仍以各學年度各招生管道之招生簡章為準

 

以上文字摘自:「四技二專各入學管道學習準備建議方向」網站

請直接點選下方連結↓↓↓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