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家長會簡介

國立竹北高級中學於民國818月正式設立,本校家長會也於當年九月間正式經由推舉而創立。首屆會長由新竹縣地方仕紳 林獻銘 先生擔任,開啟了本校家長會提供豐沛資源支援學校教學和各項活動,並且提供了有效建言和具體行政改進措施,促進學校、學生、家長共同成長進步的優良傳統。

無盡感謝歷屆會長和家長會全體成員跟學校一起胼手胝足、篳路藍縷成長,謹將創校以來家長會的歷屆會長簡歷和家長會對竹北高中主要的貢獻謹誌校史館內,希望藉此表彰歷屆家長會的功績,進而形成竹北高中優質的學校文化和繼往開來的優良傳統。

 

plan

一、健全家長會組織機能

依據家長會組織章程,辦理家長會會務宣導,結合家長的力量, 推動各項工作,妥善執行本會預算及建立嚴謹的財務管理制度, 協助學校校務發展,提供學生更優越的學習環境。

二、增進家長會與學校互動關係

1.讓家長會、學校行政、教師會緊密合作,促進互信、互利, 互助與互關懷精神。

2.積極參與各項會議及重大活動。

3.籌募經費支援學校、學生學習活動、社團活動、競賽獎勵、急難救助、慶典活動、教師慰勞等。

4.協助學校重點發展項目,支持多元發展的適性教育。

募集專款支援學校改善教學環境及設備

1.支援警衛人員及校園安全改善經費

2.建置全校班級學生置物櫃,提升學習環境

3.其他相關緊急支援事項。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