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簡介 / 未來展望

 

一、本校位於新竹縣縣治所在地,交通方便,文風鼎盛,教學環境良好。學生主要來自新竹縣市和苗栗縣,樸實活潑,讀書風氣良好,加上課程內容豐富,學生素質日益提昇,學校整體進步顯著。展望未來,如何凝聚共識、承先啟後、轉化創新及御風而上,以建立「學校品牌」、「形象區隔」及提升「學校競爭力」,將是本校接下來的重點方向之一,相信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溪畔竹北將成為此區內之一流學府。

二、竹北與新竹市結合成為高科技都會區,居住及就業人口不斷增加,學生的質與量都日益提升,本校在此一環境氛圍下,已發展為此區家長與學生心目中的理想高中。未來將延續「強招」的思維與基礎,也轉化融入「活策、精教、好境、嚴輔、多展、樹典」的策略歷程,吸引桃竹苗優質的子弟入學,延續及開拓本校寬廣學風,成為一所活力、多元及精緻的未來領袖搖籃。

三、本校為新竹地區唯一具有舞蹈資優班和體育班的高級中學,學生的表現均具有相當特色,未來將盤點及開創可能的校內外資源,在不影響專長訓練的情況下,提供任何可能的舞台,培養每一位多元智能明星,並配合時代趨勢和社區發展之需要,紮根連結國中國小既有特色班優質專長學生,爭取富有體育與舞蹈潛能的優質學生進入竹北高中就讀,進一步為國家培養專項優秀人才。

四、推動CIS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學校形象識別系統,有計劃地將本校各種優質特色向社會公眾主動地展示與傳播,深化標準化、差別化的印象和認識,以便更好地識別並留下良好的印象,期盼未來,溪畔竹北能成為竹塹風城優秀學園的代言詞。

綜合性公告

榮譽榜公告

進修研習公告

防疫專區

升學訊息

學習歷程檔案專區

獎助學金

學生營隊競賽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