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籌建期:(民國79年~82年)

民國817月,「省立竹北高級中學」正式成立,首任校長連添財就任。有普通科、資訊科與商業經營科,是一所附設職業類科的高級中學。

成長期:(民國82年~89年)

民國82年開始招收運動績優學生,83年增設舞蹈資優班,84年起,每年招收新生十八班,86年,總班級數訂為五十四班

民國85年,奉令試辦綜合高中實驗課程,設置資訊學程、商經學程,提供學生多元性向發展和依據興趣選課空間。民國87年設立綜合高中教學資源中心,民國88年成立資源班,並不斷增添設備,以「精、誠、博、雅」為校訓。

創新期:(民國89年~95年)

民國89年,本校改名為「國立竹北高級中學」,連校長榮退後,教育部遴聘國立清水高中學務主任匡格非接任校長。

匡校長非常重視學生的人文素養與國際視野,90年,成立竹苗區學校第一支儀隊,將體育績優生改設體育班,成立數理及語文實驗班。資、商學程班和資訊商經科也在師生的努力下,躍居全國第一,普通班升學成績大放異彩。開展竹北多元、自信、創新、活力和國際化的新面貌。

深耕期:(民國95年~民國101年)

民國95年,匡校長榮調桃園高中,由桃園農工教務主任周碩樑博士接任本校第三任校長。周校長以「三好精神」~身要練好、書要讀好、人要做好,為竹北學生明確指出「為學做人」方向;並爭取辦理一系列優質化活動,提升校園競爭力;97年增設綜合職能科,落實地方弱勢學子的照顧。

轉型期:(民國101~ 民國108年)

民國101年周校長榮退,由關西高中凃仲箎校長接任本校第四任校長,凃校長教學與行政經歷豐富,也曾在本校服務多年,就任期間配合十二年國教之實施,推動停辦綜高課程,在103年成功將本校轉型成為普通高中。

凃校長以深呼吸靜心暝想方式引導學生典禮時能靜心聽講,取代教官集合隊伍時用麥克風大聲指揮的聲音,讓學生集合氛圍有效轉型。

精緻期:(民國108年~)

民國1088月凃校長回任關西高中校長,由瑞芳高工圖書館主任陳瑞榮接任本校第五任校長。陳校長學養俱佳閱歷豐富,結合108新課綱國家教育工程契機,成立竹苗區第一所雙語教育實驗班,推動國際教育2.0及數位學習精進計畫,更新居里夫人教室等專科或自主學習教室十餘間,設置原民特色學習空間與溪畔文學步道,完成圖書館、操場跑道、體育館地板內裝更新。

陳校長強調「先教做人、做事,再教書」,兼顧學生的品格涵養、國際視野與本土情懷,戮力打造美雅學習環境,新生入學成績大幅揚升,奠定「活力、多元、精緻」的優質學校品牌形象。

綜合性公告

榮譽榜公告

進修研習公告

防疫專區

升學訊息

學習歷程檔案專區

獎助學金

學生營隊競賽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