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簡介 / 學制簡介

本校設普通科、資訊科、商業經營科、舞蹈班、體育班、門市服務科各科班簡述如下:

 

1.普通科

 

高一不分類組,高二依其選修課程之差異進行編班編組,可選擇文史法商班群(文組)或數理生醫班群(理組)。每年升學率接近100%,考取國立65%以上。其中數理專長班及語文專長班錄取國立大學高達80%以上。近年來應屆考上國內外醫學系人數逐漸攀升中。

 

 

2.資訊科

 

教育目標:傳授有關基礎資訊專業課程,讓學生具備各種資訊科技應用之基本知識。

升學方面:四技科大之電子工程系、資訊工程系等,國立升學率95%以上。

 

 

3.商業經營科

 

教育目標:傳授有關商業之基本知識和實用技能,使其具備財務、會計、貿易、金融及企業管理等基本能力。

升學方面:四技科大之商業類科系,國立升學率95%以上。

 

 

4.舞蹈班

 

本校自83學年度起招收舞蹈專長學生,102年起改為特色招生。本校招收具有熱情與夢想的舞蹈青少年,旨在培養具備國際與國內舞蹈專長之優異學生,提供海外國際大學舞蹈科系升學與國外舞團就業管道。

入學方式:十二年國教高級中等學校藝術才能班特色招生。

入學資格:通過「高級中等學校北區舞蹈班甄選入學聯合術科測驗」資賦優異鑑定,以及參加當年度國中教育會考者。

 

 

5.體育班

 

體育班於92年成立,目前招收射箭、游泳、高爾夫及田徑項目;設立宗旨在培育國內優秀運動好手以及培養孩子具備良好品行。

入學方式採體育班特色招生,各項目皆設有術科測驗標準。

未來升學以大學運動競技相關科系以及體育院校為方向;未來就業以運動教練、體育教師及運動專業人員為主。

 

 

6.門市服務科

 

本校自97學年度起設置綜合職能科各年級一班(每班上限15人),自108年學年度起,更改科名為門市服務科。

入學方式:十二年適性輔導安置管道。

入學資格:具有以下任一資格者 (1)領有身心障礙手冊。(2)具有鑑輔會證明。

教育目標:本著「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有教無類」、「珍惜生命」的情懷,來規劃身心障礙學生的學習課程,以期培養學生適應社會及獨立生活的能力。

學生進路:升學或就業。

綜合性公告

榮譽榜公告

進修研習公告

防疫專區

升學訊息

學習歷程檔案專區

獎助學金

學生營隊競賽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