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簡介 / 本校特色

1.全人教育、五育並重

 

本校創立於民國81年,師資優良、設備完善、環境優美,歷任校長皆能秉持「精、誠、博、雅」的校訓辦學,因而學風鼎盛,自由多元,培育的學生都具紳士淑女的風範,在各個領域中都有優異表現,一直是竹苗地區家長及學生心目中的首選優質高中。

 

 

2.多元化的優質高中

 

本校除了有普通高中42班外,並附設資訊科、商業經營科、門市服務科、體育班以及新竹地區唯一的高中舞蹈班,面向十分多元,升學成績非常優異,每年優質大學的錄取率皆達80%以上,其中尤以職業類科表現最是突出,國立科大上榜率年年高達9成以上,傲視全國。

 

 

3.科學教育成效優異

 

本校學生歷年參加科學展覽與科學競賽之成績非常優異,近五年來(103至107年)參加全國科展及科學競賽共獲獎41件(75人次),其中包含榮獲全國科展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佳作、國際科展四等獎、旺宏科學獎佳作、遠哲科學趣味競賽北區第一名及交大思源科學創意大賽優勝等優異成績。

 

 

4.與國際接軌

 

本校積極推動國際教育,透過不同管道進行,運用Skype及GotoMeeting等軟體讓學生線上與國外學生或老師即時會談;邀請外國大學生來台舉辦英語夏令營;辦理英、日等國教育訪問交流活動,充分提供學生與不同專長、背景的同學互動交流的機會,以拓展其視野及培養尊重多元文化的胸懷。

 

 

5.課外活動表現亮眼出色

 

竹北學子在本校如此兼具多元化及國際化的環境中學習,出多元的才藝與能力,無論是合唱、管樂、國樂、儀隊等社團活動表現,或科展、藝文、體育等項目競賽,總是屢獲佳績,充分展現全人教育的成效。

綜合性公告

榮譽榜公告

進修研習公告

防疫專區

升學訊息

學習歷程檔案專區

獎助學金

學生營隊競賽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