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竹北高中 資訊科,您最佳的選擇 :112學年度招收一班 35位

(一般生33位,技藝優良生2位)

資訊科屬於工業類科電機電子群,課程與一般工職 課程為資電類與電子科較接近。本校資訊科課程對於英文數學物理程式設計等科目均非常重視也非常重要。

一、讀資訊科能不能升學?

答:職校的學生還是能升學的,管道很暢通,幾年來竹北資訊科的升學率都接近100%,國立科大的錄取率近100%,升學科系以電子、資工系為主。

比較知名的幾個學校是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應用電子科技學系(電子專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國立虎尾科大等等。

二、什麼是高職資訊科?

答:資訊科屬於技職體系電機電子群資電類,高職強調實作的精神,要訓練學生將知識轉化為應用的實物,是強調實用的科學。

資訊科的課程相當於大學工學院裏的電子工程系或資訊工程系,只是內容較為淺顯,更注重實作的技巧。在高職階段先學, 我們稱為提早分化,就是提早學習以後的職業技能。

提早分化,就是提早確立未來的方向。那就可以少學一些科目,專心學習未來職業上用的到的知識與技能,所以資訊科在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等基礎科目會學的比較少,但不致於影響個人的發展。

三、資訊科學什麼?

答:資訊科軟體硬體都學,要學的不只是電腦程式設計,還有電子電路。而 工業職業類科的制度除了知識的學習之外,還很重視實作,要訓練學生手腦並用,理論與實驗的配合。

進入竹北資訊科,你將開始學習各類的軟、硬體功夫。我們將學習範疇簡單分類如下:

  • 數位理論:電腦的基本電路,從無到有的組織。如數位邏輯、數位電子學。
  • 電腦硬體實習:像紅綠燈電路、自動定時電路、微電腦控制電路等如數位邏輯實習、單晶片實習、CPLD實習。
  • 電腦軟體實習:程式設計(C語言),PCB電路設計軟體等,如程式語言實習等。
  • 電學理論:電學理論計算與半導體元件的應用,如基本電學、電子學、電子電路。
  • 電學實習:做電路驗証電學,像門鈴、光控電路、閃爍電路等等如:基本電學實習、電子學實習、基礎電子實習。

四、竹北高中資訊科的班級數?

答:每個年級一班,三個年級共三班。分別是317班、217班、117班。

五、什麼樣的人適合讀資訊科?

答:資訊科的專業科目對國中生來說比較陌生,以學習的感覺來比較接近物理。如果你對物理、數學的反應不錯的話,就不會有困難,且對於英文非常重視。
        如未來升學目標為資工系、電子系同學,資訊科將是您非常適合的選擇。

六、技職教育宣導影片-認識電機電子群

七、竹北高中資訊科課程地圖(適用112學年度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