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本科介紹 / 歷史沿革

為因應大新竹地區及社區發展之需要,本科與學校(竹北高中)同時創立於民國81年,當年學校借用六家國中教室上課。草創初期,人力、物力皆缺,幸賴首任科主任黃志華主任與魏如宏老師,親自規畫制度、購買設備、粉刷牆面等,親力親為,讓本科奠立基礎。

82至83學年度,由俞安字老師擔任科主任,經歷搬遷校園至現址,規畫工場等繁重工作,竹北資科已奠立根基。82學年度首次舉辦「資科迎新」於桃園埔心牧場,使資科的學長姊制成形,其後每年的迎新、送舊成為本科師生之年度大事。

84至87學年度,由黃志華老師續任科主任。在魏如宏組長與技士莊一桂先生的協助下,規畫並運行電腦教室與學校的網路,使電腦教學進入網路時代。

88至91學年度中,由柳明輝老師擔任科主任。配合本校實驗新制的綜合高中,開始籌畫「資訊技術學程」。任內並規畫新課程、注重學生學習效率,提高本科升學率,成果卓著。

91學年度中起,由劉世能老師擔任科主任。目前有資訊科三班資訊技術學程二班。科內擁有九位老師、二位技士。自94年起,在本科師生努力下, 不斷的精進教學成效,畢學生錄取國立科大的比率年年達到90%以上,升學表現已成為全國指標。 近來,致力於教學的卓越與優質,畢業生考取台科大北科大比例常超過四成,乙級技術士檢定通過率也超過八成。

102學年度起,由鄭銘雄老師擔任科主任,帶領本科迎接十二年國教的新時代。

108學年度起,由林晉豐老師擔任科主任、迎向108新課綱時代的來臨。

本科經由師生及歷任科主任共同努力建立的優良傳統與成果,堅持一貫的教育理念及培育目標而努力。未來將透過課程的規劃,朝培育高科技產業所須具備的基礎知能、自我學習、研究能力之資訊電子業人才為目標。

師資狀況:

俞安字、劉世能、鄭永森、張鈞凱、吳永川、莊良寶、鄭銘雄、林晉豐、陳顗元、詹前坤技士、張炳坤技佐。

感謝服務過本科的老師:

蘇清傳技士(100/10退休)、涂仲箎(97/08/01榮任關西高中校長)、鄭子平老師(94.02.01榮退)、柳明輝老師(110 榮退)魏如宏老師(調:沙鹿高工)、黃志華老師(92/11/27歿)、蔡小絹老師、莊一桂先生(調:司法院)、范秀華女士(調:新竹師院)、吳岱潔女士(調:雲科大資管系)、林欣玥老師、黃蒨楨技佐(調:清華大學)、陳懋開技佐(調中壢家商)。

劉世能 謹誌于93/11/8

修訂:940310、941116 、950611、1000919、1010918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