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PCB雕刻機 / 01路徑計算

、路徑計算:  

          鈕在「資料修改編輯環境」下,

一、 成形刀的規畫

1. 鈕:進入「選取成型資料」狀態,游標變成十字狀(即動作游標),然後指向電路板邊框,按滑鼠左鍵,邊框變成白色,再按滑鼠右鍵。出現如下左圖

              

2. 鈕,進行「成型資料偏移計算狀態」:程式將要求指定成型刀(白刀)的直徑,如下圖之對話盒:請輸入1.2 ,再按OK   (本科多數用1.2mm的成形刀)

3. 視窗裡的原本電路板白色框線上,將出現內、外兩個粗框線,通常以外框為切割板形的路徑。
指向外框按滑鼠左鍵,再按滑鼠右鍵,框線變成綠色如上右圖

4. 檢查工作圖層:做第一次圖層控制,按 確認圖層種類,預設已是選取所有工作圖層

 

5.  鈕:計算雕刻路徑 (計算時所有的挖空作業一起計算在對話盒裡:
檢查雕刻刀一、三把雕刻刀的深度如下圖為0.08DXF模式無勾選,可按OK,開始計算。

     若深度的值差異很大,則按預設值鈕,再修改雕刻刀一。

        設定表

6.完成計算後,在出現的對話盒裡按確定鈕,關閉對話盒,計算結果將反應到視窗中央

7. 取消T3挖空動作:設定圖層控制:。做第二次圖層控制,按上方工具列 鈕,

(1)取消T3控空T4隔離線,再按OK。省略挖空的動作,以節省時間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