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軟體文件 / ASP實戰

第三波 ASP互動式資料庫網頁實戰手冊 閱讀筆記

第一、二章

  • 伺服器server端:

  • 客戶client端:

  • ASP: Active Server Page 。融合了 HTML語法與伺服器端程式解析,而達到互動的效果。ASP Script程式是在Web伺服器執行編譯,再將結果(標準的HTML網頁)傳給瀏覽器。瀏覽者不會看到原始程式碼。
  • 環境:WinNT + IIS,Win2000+IIS,Win95(98) + Microsoft Personal Web Server 4.0 (pws)

  • 建立PWS後,http://127.0.0.1

 第三章

 


   HTTP-EQUIV指定附加資訊名稱(文件樣式), Content指定附加資訊的值(文件格式,語系)

  • HTML的說明

  • 表單form
    input type="text"、"passwd"、"checkbox"、"radio"、"hidden"用來將內定資料傳送給伺服器程式使用 、"submit"、"reset"、"button"
    textarea , 

  •  post:表單程式以標準輸入(stdin)方式,讀出表單資料。表單資料放在HTML HEADER中,所以沒有長度限制,也比較安全。

  • get:將表單資料直接顯示在指定處理程式(網頁)位址後面,以?分隔。很不安全,且受限於URL長度256 bytes。

  • 將ASP嵌入HTML文件中:兩種標記

 

<%

............

%>

  • ASP (VBScript)註解: REM .....     或 ' .......  (同BASIC語言)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