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活動報導 / 9410九份心得

親愛的同仁:

感謝您參與20051017日(星期一)教師會主辦的秋遊活動(基隆山+九份),透過解說員深入的說明,相信大家對九份會有非常不同的看法和感覺,請將您的心得或感想寫下來(約50字內並署名),我們將放在教師會網站,和全體同仁分享。謝謝您!                                           竹北高中教師會敬上2005.10.20

例如:

渙淦:在工作之餘,一趟九份之行,除可健身、舒緩身心,又能增進與同仁的交流,真是很棒的知性之旅!

fan :秋爽的季節,壯闊蔚藍的海景,感謝教師會的幹部們精心策劃的活動,讓可愛的人們結伴造訪復甦的小城,享受那結合知性與體能考驗的九份、基隆山一日遊,可口的小吃令大家垂涎,飽腹之餘又大包小包提回家,是兼具物質與精神糧食的絕佳饗宴。

 

夢綺:同仁朋友攜家帶眷一起去旅遊,不但能達到健身運動的目的,還能讓大家更瞭解彼此,希望活動能一直辦下去。

 

秀瑤:透過解說員的解說,才知道原來九份有這麼多好玩又有趣的地方,一定要再找時間好好深入去品味一番。基隆山的石階是體力與耐力的考驗,當天秋高氣爽,登頂的視野非常棒,可以看到基隆嶼和一片蔚藍的海,非常棒的旅遊!

 

音秀:感謝教師會舉辦的九份之旅,這是我參加過最棒的一次。風景優美,又有專業人士導覽,加上美麗、風趣的領隊-嫦瑜、桂玲、夢綺,還有一群可愛的同事陪伴,更有那令人垂涎QQ的芋圓,真香、真好吃,所以下次再舉辦活動,我一定是第一個報名參加的喔!

 

銘堯:長久以來沒運動,感謝教師會舉辦此次登山活動,像是打通任督二脈,身心舒暢,希望以後多辦類似活動。

 

鈺鈐:雖然爬基隆山沒有登頂,但多年後重遊的基隆老街,卻讓我有驚豔的感覺。另外,金瓜石也是值得一遊的地方,應該找個時間再去一次!

 

桂玲:大家都意猶未盡,所以希望能多多爭取經費,活動組現在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錢)。

小金菊(九份金瓜石之旅):披上秋裝的九份是夕陽中的秋娘,楚楚動人。秋色妝點下的金瓜石如洗盡鉛華的女子,風韻猶存。歲月的長河翻閱著九份的史冊;時代的演進嬗遞著金瓜石的容顏。假日褪下旗袍的我,在教師會的引領下,從城市中逃脫,竟也變成一朵小野菊,回到自然的懷抱。

      沿著基隆山登梯而上,蟲鳴鳥囀,涼亭處處,竟有「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之感。九份老街的美食美景,更別有一番滋味。午後面對金瓜石礦場的廢墟,滄海桑田,吁歎之餘,踏著斜暉歸去,在秋聲中築夢。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