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新竹》整治竹北豆子埔溪 竹縣編列3300萬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新竹縣長林光華昨天表示,竹縣已編列三千三百萬元,將投入竹北豆子埔溪整治;竹北豆子埔溪今年在桃芝颱風和納莉颱風中均出水患,顯示豆子埔溪排水功能已出現問題,整治工作刻不容緩。

縣府計畫在十二月展開整治工程,希望以四個月時間,趕在明年豆子埔溪洪汛期來臨前完成整治;縣議員林為洲表示豆子埔溪不受汙染、水質清澈,整治後可闢設親水公園,讓豆子埔溪成為第二個「宜蘭冬山河」。

新竹縣政府檢討桃芝颱風、納莉颱風中,竹北豆子埔溪均出現暴漲,威脅著縣治所在的竹北市,尤其,水患出現在豆子埔溪尚未整治的博愛橋到社崙橋河段,竹北市民也擔心,再不整治,未來可能出現每逢颱風就淹水。

加上這一河段包含著鐵路橋,未來若洪水加劇,鐵路橋將不保,也會造成縣治區淹水;縣長林光華昨天表示,縣府已將將豆子埔溪整治列為第一要務。

竹北豆子埔於十年前開始整治,但整治工程中從博愛橋下方經鐵路橋到社崙橋,約一千一百公尺的河段,因早期工程設計、徵收,引起部分地主反對,迄今仍難完成;林光華認為以往徵收和設計失當,未來會改善,並勸導地主配合

【2001/10/19 聯合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