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鄭縣長:整治豆子埔溪對竹北高中影響務必減至最低】
 鄭縣長:整治豆子埔溪對竹北高中影響務必減至最低
 竹北高中校長匡格非十七日拜訪縣長鄭永金,表示該校旁的豆子埔溪整治,將會使該校籃球場「不見」,師生都很擔心。鄭縣長對此十分重視,當場指示建設局進行整治工程前必須與校方溝通,並協助校方另闢簡易球場,把對師生的影響減至最低。
 匡校長指出,二周前該校召開校務會議,提及豆子埔溪整治將造成校地損失,師生都很擔心。尤其整治工程可能在二、三個月後開始,恐怕下學期開學師生就沒有籃球場了。
 竹北高中目前校地共四點八公頃,豆子埔溪整治將造成約零點五六公頃校地損失。校方希望縣府和竹北市公所在進行校地周邊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時,能將學校後面的農地撥給學校使用。另外,由於豆子埔溪距離學校僅一百五十公尺,為免影響學校整體景觀,校方也希望能參與整治計畫提供意見。
 一向非常重視教育的鄭縣長,對於匡校長所言十分慎重,立即向建設局長何啟權查證,確定豆子埔溪整治是水利局規劃,而且於民國七十一年公告,八十五年開始徵收,目前已經無法更改。
 因此,鄭縣長指示建設局在進行整治前要與竹北高中聯繫,協助興建簡易籃球場,讓師生仍有充足的運動空間。而整治計畫相關會議召開時,也通知竹北高中與會,讓校方了解狀況,才能提前在經費和課程安排上有所因應。至於彌補校地損失一事,由於涉及目前正在規劃竹北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短期內還無法定案,但會將校方意見納入考量。 [於91/5/17縣府新聞]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