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新竹縣荳子埔溪整治致使竹北高中校地流失

  (中央社新竹八日電)國立竹北高中有零點九公頃運動場用地位於行水區中,因荳子埔溪整治面臨拆除命運,校長匡格非昨天特別求助新竹縣長鄭永金,鄭永金強調河川整治刻不容緩,至於校地流失不敷使用,考慮在鄰近區段徵收用地內調整增加校地,前提是學校公共設施要開放社區民眾使用。

  匡校長表示,竹北高中於八十一年間興建完成,校地約五公頃,其中零點九公頃運動場用地規劃為籃球場和網球場,目前學生數有二千二百多人。

  新竹縣府積極進行荳子埔溪社崙橋到博愛橋段一點一公里長河道整治計劃,解決遇雨淹水困境,竹北高中籃球場和網球場位於行水區中,面臨拆除的命運。校方憂慮學生人數年年成長,近五分之一的土地又要流失,詢問河道縮減保持校地完整的可能性。

  水利課長古振江表示,荳子埔溪上下游河段都已整治完成,河寬為四十米,中間段若束縮將使水位增高,淹水的可能反而增加。

  鄭永金強調,荳子埔溪中段整治延宕多年,去年桃芝、納莉颱風帶來豪雨讓溪水暴漲,淹沒橋面,民眾生命財產受威脅,因此整治工程刻不容緩。他指示水利課做親水設計,讓學校可利用。

  至於校地流失,鄭永金表示,竹北市公所考慮竹北高中南側的區段徵收開發計劃,可撥用部分土地規劃体育場,但書是校方要將公共設施提供社區民眾使用。910308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