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刊物 / 9409快訊

教師會快訊

-我有話要說-

教師會是您和學校溝通的橋樑,期望您將對學校各行政部門的建議,具體地告訴我們。我們將彙整並將大家關注的主題,放在竹北高中教師會的網站,透過大家公開討論,凝聚共識。希望因為學校行政與所有教師的良性溝通,使我們的竹北高中更進步!感謝您!                                  竹北高中教師會敬上2005.09.09

單位

建議事項(請盡量具體並標明對象-人或處室)

 

 

 

校長室

(校長.秘書)

 

 

 

1.  校長做重大決議時,能廣納意見。如團膳、實驗班的設置、及其他相關配套措施

2.  協助教職員工子女的安親照顧,使同仁可以無後顧之憂,全心甚至超時而沒有領加班費的投入學生的輔導工作。

3.  重要事項的宣布,希望事先透過了解與溝通,否則會打擊老師的士氣與情感,使老師對學校的投入制式化,而缺乏人性!(例如校務會議的宣布)

4.  請校長能放下身段,多下鄉考察,才可以了解問題的癥結。也不會只由周圍得到錯誤訊息,而下不當的決策。

5.  加強校外宣傳,釋放正面積極新聞,提升本校公眾形象。(可參考別校作法)

教務處           (主任.教學.註冊.設備.實研.試務.特教)

1.  請主任可以積極、有擔當、有所作為。

2.  請所有事要事先縝密規劃,僅可能不要朝令夕改。如二年級的選組編班。

3.  學期排課請弄清楚規則,儘早排出來。

4.  重要決策,請多徵詢相關有經驗的同仁,才不會有不當的決策。

 

學務處

(訓育.體育.衛生.課活.生輔)

1.  請加強與導師的溝通與通知,如三年級公訓事項、行事曆的修改

2.  請加強與各處室的溝通與協調,才不會使學校如多頭馬車,大家莫衷一是。如行事曆的擬定

3.  學生的公假希望能尊重任課老師,有一定的限度與標準。

4.  希望對學生的宣布能盡量簡單、明確、清晰。

5.  軍訓課多加強基本操與生活禮節的訓練。

總務處

(主任.文書.庶務.出納)

1.各月的輔導課及兼代課鐘點費,可以及早作業,不致上完課要等上一個月,甚至更久。

人事室

 

*我們會定期發出這份快訊,並以最有效率的方式來服務大家!感謝您的支持!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