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竹北高中師生代表十餘人,針對學校旁的豆子埔溪整治,將造成零點五六公頃的體育用地損失,求助鄭縣長。鄭縣長表示將考量校方意見,並盡快辦理都市計畫變更送內政部核定,協助取得校地。
由於豆子埔溪整治將於今年七月動工開挖,該校位於豆子埔溪行水區範圍內的零點五六公頃操場用地,屆時將剩下兩百公尺的跑道,教資會會長韓淑珍等人表示該校二千三百多位學生都將無法上體育課打籃球,影響正常教學,更對該校九十二年度即將成立的體育專班造成很大的衝擊。
一向非常重視教育的鄭縣長,除將協助該校與附近的義民中學洽租校地外,為了教育的長遠發展也要求縣府相關單位全力協助完成都計變更,將該校旁的農業用地變更為文教用地,提供將近二千多坪的土地給該校使用。
鄭縣長指出原先竹北市公所提出的都市計畫變更案,有意將竹北高中旁的農業用地變更為住宅區,但他考量教育的長遠發展並未同意該案變更,要求退回修正改為文教用地。
鄭縣長為讓竹北高中師生放心,強調縣政府會盡全力專案向內政部爭取都市計畫變更,完成法定程序,不過時程約需二至三年,在此期間,鄭縣長建議竹北高中向比鄰的義民中學商借閒置用地,作為學生體育正常教學使用,鄭縣長也非常願意充當說客全力與義民中學溝通。
另外,竹北高中將於五月三十一日下午四點與家長召開說明會,他們希望鄭縣長能與會,鄭縣長指出縣府將邀請負責規劃豆子埔溪整治的規劃公司、縣府建設局等單位,提前與校方、家長溝通,該如何規劃將盡量遵照校方意見,但也建議考量安全,尊重專業。

跳至網頁頂部